V我50,领取实在界的创伤。

【个人未授权续翻】周而复始Chapter.14

和大大联系了一下,决定放出第14章的译文

前文请见 @满城风絮  @铃兰与诗翻译组

初次试水,翻译的不到位处请见谅 


  鼠标指针似乎也在嘲弄他,贝瓦尔德坐在办公桌前不停地眨巴眼睛,为一个几乎无法入睡的毫无生气的夜晚翻来覆去而感到疲惫。他告诉自己,现在他应该处理好自己国家的事务,而不是盯着桌面上的图片发愁。
  那天早上,彼得拒绝从他的房间出来吃早餐,他的沉默比提诺前一天晚上的任何准确指控都更让贝瓦尔德感到不安。因此,他整个上午都漫无目的地坐在他的办公椅上转来转去,心不在焉地看着办公室的窗户,并试图忽略他胸口的空洞的疼痛。
  突然他的手机发出刺耳的铃声,播放着令人讨厌的40强热门音乐,打破了他与提诺和彼得的像素笑脸在电脑显示器上的凝视比赛。贝瓦尔德通常对接丁马克打来的电话不感兴趣,在那天早上,这一情况更加恶化了,这不是丁马克的过错,不过是因为他不是贝瓦尔德迫切希望听到的人。
  担心提诺可能通过他们的“北欧小家庭”传播了昨晚发生的事情,贝瓦尔德忽略了丁马克的电话。当他的手机再次响起的时候,他才考虑接电话,因为这次是标准的铃声,来电显示是诺威。对于诺威来说,他不愿意和任何除艾斯兰或丁马克以外的人说话,这来电是非常不寻常的,但他还是决定不管其他北欧人要对他说什么都可以等。
  最终当他的办公室热线开始闪烁红色要求被关注时,贝瓦尔德决定让步了,停止了他孤独的自我指责和辩护。
  “贝瓦尔德!你猜怎么着?我有你的孩子!"当贝瓦尔德突然坐起来的时候,丁马克的声音也同时欢快地爆发出来,所有的心痛和怀疑的念头立刻被丁马克话语带来的震惊所颠覆。
  “你的意思应该是我们这有他的儿子,白痴,”诺威插话,毫不奇怪地在情人节的第二天和丁马克在同一个地方,语气和往常一样冷漠得令人毛骨悚然。
"你这是什么意思?彼得怎么了?"贝瓦尔德急忙说,伸手去拿他的外套和车钥匙,脑海中浮现出西兰在医院或警察局里的画面。
"诶,冷静下来!他没事!很明显,这个小混蛋拿了你的信用卡,然后用它打车到我家----顺便说一下,你不能再让他在开会的时候跟着罗马诺了,我想他有坏习惯了--
“安静点,白痴,”诺威嘘声,打断了丹麦的诉状,现在瑞典试图处理这样一个事实:彼得不仅逃到了丹麦,而且显然瞬间就成了小偷。
"噢,诺吉(Norge)!"等孩子不在的时候再说"
"当你不再是个没用的傻瓜时,我会停下的"
  当贝瓦尔德砰的一声关上办公室的门时,他清了清嗓子,咆哮道:“忘了刚才发生的,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丁马克高兴地笑了起来,诺威又恢复了平时那种冷静的沉默,他咬紧牙关等着其中一个能够回答他的问题。
  最后,丁马克同情他说:“听着,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那孩子今天早上出现了说他在你家感觉会得幽闭恐惧症或者其他什么,他需要和一个不把他当婴儿看待的人在一起,比如像我这样的人!
“那是因为你像任何一个孩子一样没有纪律又可笑”诺威哼了一声。如果彼得没有逃离贝瓦尔德的房子而让他感到痛苦,他同样会觉得诺威说法有趣。
“所以,你他妈的做了什么,”丁马克用一种娱乐和关心的混合语气问道,缓和了贝瓦尔德的愤怒和担忧。当贝瓦尔德打开车门喃喃自语的时候,他终于能够喘口气了。
"提诺和我试图重归于好..."
“这个我们知道,”诺威不紧不慢地打断了他。贝瓦尔德好奇他自己对身边人的感情到底有多明显以至于所有人都能察觉。
"而现在我们失败了。” 贝瓦尔德说,当他把车从车库里拖出来的时候,悲伤顺着他的脊梁往下爬,“当我昨晚发现时,彼得并不高兴。”
  很长一段时间里,电话的那头沉默不语,直到诺威再次让贝瓦尔德措手不及,诺威尖刻地问道:“你卷入了他的欧盟烂摊子,是吗?”
"你怎么知道的?"
  这次,诺威的声音更加冷酷和无情,他回答了贝瓦尔德的问题:“我以为你和我都了解提诺。你真是个傻瓜,贝瓦尔德。”
  诺威的指责就像是对他胸口的一击,但在他还没反应过来之前,丁马克显然已经控制了电话,或者诺威已经带着厌恶或冷漠离开了,因为电话里传来的的是善意并同情的声援,“听起来像一些严重的问题。这有啤酒,过来接你的孩子,然后告诉我们事情的全部!”
  贝瓦尔德很不情愿地感动了,他感谢丁马克保护了彼得的安全后挂断了电话,他感到他心中的悲伤和焦虑减轻了。当他开车驶向同伴的时候,脚始终踩在油门上,即使一会没有安慰的话语,但还有接儿子回来的重要任务。
"哇,你真的看起来真的需要这个!"丁马克说,当他上下打量贝瓦尔德,然后热情地将一杯啤酒插入他的手,并带他进入客厅,在那里,他再次遇到了彼得,他正尽力不看向他爸爸的方向而是盯着墙壁,双臂交叉在胸前。
  贝瓦尔德让他喘了口气,因为他拿起了在斯德哥尔摩的电话,当他坐在椅子上,丁马克或多或少地推着彼得,愿意让彼得看着他,看到他眼中的忧虑和宽慰。
  丁马克从不善于理解紧张的氛围,他往往按照自己的习惯行事而陷入尴尬的境地,拍拍贝瓦尔德的背,命令他:“把一切都告诉我们!”“把你的担子放到丁马克大哥的肩膀上!”
  贝瓦尔德向丁马克投下了恶毒的眼神,但他高兴地不予理睬,一边抱怨着,一边朝他愤怒的孩子瞥了一眼,“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彼得生气了,最后转过身来看着他,他挥舞着胳膊,喊道:“看!我告诉过你!他什么都不告诉我,因为他觉得我太年轻了,应付不了!这是如此不公!我可是第一个让他们复合的人!”
 丁马克笑了,甚至诺威也哼了一声,贝瓦尔德试图否认这一说法。诺威打断了另一个来自丁马克的热情鼓掌,他向贝瓦尔德眨眼睛,并建议,"嘿,为什么不告诉他?这并不是说我们一直在为他保留我们令人敬畏的,尽管血腥的历史的残酷细节,到目前为止,他所学的一切都只不过是一个真正的坏骑兵的故事。给这孩子一个机会!”
  看到彼得的恳求又希望的眼睛,乞求被信任和接纳,贝瓦尔德的决心崩溃了。他喝了好几口啤酒,从熟悉的感觉中汲取勇气和安慰,那种感觉是泡沫顺着他的喉咙蔓延,丁马克的温暖压力压在他的肩膀上,然后他开始慢慢揭开与提诺复合失败的整个故事。
  一杯啤酒,二十分钟后,贝瓦尔德几乎把整个故事联系在一起,过滤了一些涉及裸体和快意的部分,感觉到他内心的负荷在减轻,即使他目睹了彼得迷茫的眼神和诺威的蔑视。
   “天哪,如果路德维希听了提诺的建议,你倒还真给他提供了更多的援助?”丁马克以他的怀疑,结束了贝瓦尔德的故事。
贝瓦尔德点了点头,留下尴尬的脸红,但他感到释然,彼得的表情至少已经从愤怒转变成平静和思索。
  丁马克后退了几步,“伙计,如果我做了那样的事,诺吉会把我的蛋蛋当早餐吃的。而不是以那种积极的、肯定生命和欲望的方式。
  诺威迅速地拍了一下丁马克,然后回答:“是的,我会的。现在有充分的理由确定你是个白痴,贝瓦尔德。”“你不应该不经请求就干涉,尤其是提诺,他肯定会对这种……入侵感到不适。”
  彼得勃然大怒,似乎准备再次来为爸爸辩护,结果诺威挥手把他甩了,然后他把慵懒的目光转向了贝瓦尔德,像他往常那样,“提诺也是个白痴。”
  现在轮到贝瓦尔德来为提诺辩护了,他愤怒地在座位上转过身,哼了一声:“别这么说,他没有做错任何事。”
  诺威似乎因他的义愤所困惑,他继续无精打采地盯着贝瓦尔德,喃喃地说:“难道不是吗?据说他比任何人都了解你,但他却在你面前不停地说他的压力和不快乐,而不做任何解释,拒绝让你进来,就是因为担心你会为他而鲁莽行事。而当你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做了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试图让他过得更好时,你会表现得很惊讶吗?你可能是更大的白痴,但换做是我绝不会准备承担所有的责任。"
  贝瓦尔德在震惊中沉默地坐着,一个微小的声音在他的后脑勺试图说服他,诺威说的一些是真的。越来越肯定的是,如果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真的开口对对方说了任何真正重要的话,那么后来发生的事情就可以避免。
  丁马克吹着口哨,他慢慢靠近诺威,声音低沉地说,“我的上帝,你是如此的性感,当你展现你无比的聪明与洞察力的时候。”
  诺威把丁马克推开,喃喃地说:“你依旧是最大的白痴。”
  丁马克对诺威的指责无动于衷,对贝瓦尔德微笑着,竖起大拇指,鼓励他说:“别担心!”你能把他救回来!诺吉和我的分手每天都在上演!"
“请不要暗示我们有一段关系要结束,”诺威说,并翻了个白眼。
  彼得急切地坐在椅子上,看着他的两个叔叔,他问道:“那么,Uncle Denmark,你怎么做才能让他回去呢?”
  贝瓦尔德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他对丁马克摇摇头,希望丁马克不要如实回答这个问题。如他所愿,丁马克笑了,抓了抓他的头,眼睛闪烁着欢笑,他看着诺威,好像他从来没有见过他的生活中有什么比这更迷人。
“嗯,我不认为我的策略对你爸爸有用,”丁马克解释道,耸了耸肩。
"什么?为什么不呢?彼得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贝瓦尔德椅子的扶手旁,问道。既然和解的前景已经摆在桌面上,他显然准备重新加入协助爸爸的团队。
  丁马克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对贝瓦尔德和彼得微笑着说,“好吧,让我们这样说吧,孩子,因为提诺曾经抛弃过你的爸爸一次,他倾向于这样做的原因非常重要,比我给诺威的道歉要重要得多。”
  诺威在他的呼吸下笑了笑,引来丁马克突然的喃喃自语,“是不是我的道歉大于任何东西……”
  对瑞典来说幸运的是,西兰似乎无视了他叔叔们的反常行为,而是更专注于丹麦有趣的启示,他带着强烈的好奇心问:“什么?”提诺以前离开过爸爸吗?"
  丁马克点了点头,唧唧道:“你说得太对了,”在他的目光转向黑暗,房间里的气氛突然因丁马克的幸灾乐祸而变得紧张起来之前,“为了让自己在事情发生后感觉好一点,贝瓦尔德从我这里偷走了诺吉。”
"你做了什么?"彼得从他的栖木上跳下来,用不相信的大眼睛看着他,尖叫声进入贝瓦尔德可怜的耳朵。
“谢谢你,丁马克,” 贝瓦尔德叹了口气,揉了揉他的额头,想着要花多长时间才能把十九世纪初的痛苦和进步给一个已经对父母的爱情感到动摇的儿子解释清楚。
  显然,比起平时,诺威此时更具操纵性和邪恶性,他也站了起来,穿过房间,发出“tsk,tsk”的声音,然后让自己成为贝瓦尔德最不想要和最不欢迎的人。
"你从来没有告诉彼得关于我们“爱”的婚姻?"诺威说,他抱着贝瓦尔德的脖子说,“我很受伤。”
  丁马克开始在地板上大步走着,准备吐钉子了,而彼得则毫不掩饰地盯着贝瓦尔德,贝瓦尔德挣扎着把诺威推开,嘴里嘶嘶声:“你到底在干什么?”
  诺威笑着,在贝瓦尔德耳边低声说:“前戏。”
  当丁马克来到贝瓦尔德面前,毫不在意地从诺威手中夺过他的大腿,对他怒目而视的匕首时,贝瓦尔德毫无抵抗。诺威看起来和往常一样不受影响,就像他漫步走出房间一样,留下一个明显妒火中烧的丁马克盯着贝瓦尔德瑞典。
"我很抱歉提诺带给你的痛苦,但这次诺威不会结婚了,明白?"
  贝瓦尔德转动他的眼睛并点头,"我要的不是他。别担心。"
  丁马克脸上的阴云散去了,他那阳光灿烂的性情又回来了,他微笑着对贝瓦尔德说:“太棒了。”"因为如果那样的话我就得杀了你"
“我倒是乐于看你尝试,” 贝瓦尔德低声说。
"谁能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彼得大叫,吓了他们一跳。
  贝瓦尔德叹了口气,用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知道这将是一个很长的谈话,站起来,向彼得挥舞着手臂,他说:“我们为什么不先去散散步,谈谈昨天发生的事情?”
  彼得急切地点了点头,迫不急待地几乎把贝瓦尔德从房间里拖了出来;不过重要的是,他成功地阻止了他的提问,直到他们俩紧紧地待在一起,在丁马克乡间别墅的草地上徘徊。
  贝瓦尔德的心融化了,当西兰抓住他的衣袖,看着地上,他认真的喃喃自语,“我很抱歉当我遇见提诺时离开了你,爸爸。"
  贝瓦尔德把他的头发弄皱了,微微弯下腰以确保彼得知道他是多么严肃,他平静地回答说:“很抱歉,这伤害了你。提诺对我的任何的感受本应都与你无关。”
彼得点了点头,害羞地笑了,贝瓦尔德的语气变得更加严厉,他继续说,“但永远,永远不要没有告诉我就逃跑,好吗?”“我很担心你。”
  彼得脸又红了,又点了点头,然后拖着脚步走了,突然改变了话题,他用超出预计的声音问道,“你在想什么,爸爸?”他说:“背着提诺去找路德维希,你这是怎么回事?”
  贝瓦尔德收回了一声叹息,记起他为什么不想把整个故事告诉儿子,很快回答道,“这本该是我浪漫的大举动。”
  彼得转过身来,惊恐地看着他说:“什么!”我那时的意思是在雨中求婚或者站在他的窗户外,这是人们在没有ipods前用的办法!而不是践踏他的政治自主权!"
  贝瓦尔德对彼得雨后春笋般的提案的遐想,以及对彼得观看的到底是什么样的电影的疑惑被打断了,他的思想的指针开始停顿,“政治自主?”“你从哪儿学的?”
  彼得翻着眼睛,继续在泥泞的路上跋涉,解释道:“在你出现之前,丁马克叔叔和诺威叔叔打电话给你之后,我正在偷听他们在厨房里的争吵。诺威叔叔总是说“别为我难过!如果你敢践踏我的政治自主权,你知道我会对你做什么吗?”然后Uncle Denmark说"来吧,宝贝,你知道你喜欢我们的双边谈判!"
  然后有一堆奇怪的声音和崩溃的声音,所以我去躲在客厅里,这是一个好主意,因为两分钟后Uncle Denmark出来时带着一个流血的鼻子。"
  贝瓦尔德闭上眼睛,试图记住丁马克刚刚照顾了他的孩子,平息了突然浮现的谋杀他的冲动。彼得敏感地把他突然的沉默和停滞不前的动作误认为一个担忧丹麦的信号,他拍了拍贝瓦尔德的手臂并告诉他:“别担心,爸爸,他告诉我他今天下午晚些时候和护士有个约会。”
  贝瓦尔德叹了口气然后在精神上诅咒丁马克,希望他曾把他的车钥匙带在身上,这样他和彼得就可以毫发无损地逃离他不体面的北欧同伴的住处,不愿意冒丁马克去拜访“护士”的风险,而回到屋子里至少呆上一个小时。
  贝瓦尔德开始再次行走,赶上彼得,将手搭在他的肩上,高兴他已经恢复了他的儿子的信任,当他想到要重温上次提诺给他留下的伤痛时,他的胸口也不舒服地紧了起来,他的脑海里仍然充满了前一天晚上的伤痛。
  然而,他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过去是书写的,是永恒不变的,尽管它也许可以通过某种感性的外界思考来帮助并塑造现在和未来。
"好吧,彼得,似乎我们有一些时间去消磨。不如我告诉你上次提诺和我分手的故事吧?”
  彼得惊奇地抬起头来看着他,他的眼神温柔体贴,他的话语和贝瓦尔德的一样温柔,他回答说:“如果你愿意的话,我真的很喜欢。”
"也可以。"但回到那所房子里可不安全"

评论 ( 8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iya想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